高级玩家

记录一次梦景

11.2晨。梦。


梦见有人带我(或者是我带别人)去了很远的一个地方,天河机场那边的某个商场(现在想来可能是奥特莱斯,蝴蝶型的那个),我带着一个女孩儿看衣服,她有些羞涩,很像我。在二十几层高的商场中央,面前陈列着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的商品,我已经能够熟练快速地找到自己喜欢的那几件了,但她还是被迷了眼。


后来我们去吃肯德基,找到一家装潢有点像星巴克的店,点下了几乎所有套餐/桶,只为了那些可可爱爱颜值超高的附赠礼品和包装,以便让我发朋友圈。


出来之后不知为什么,同行的人中有人先走了,只剩我和弟弟(这时还是曹智炫)杵在路边一动不动,还很生气郁结的样子(大概是像暑假里到桐乡第一次和外婆王钦他们去吃烤肉那时的情节一样,他都像是委屈得要哭了)让后我把他拉回去拿肯德基的套餐,足足有宠物狗箱那么大的袋子,里面全都是我们点的吃的,之后我们就离开了。


不知为什么自从肯德基出来之后,道路就变得荒芜。开始成为像白岩山那种的灰白色的水泥路,而且人很少,但远远望去人家又挺多。

我们继续往前走,本想打个车去地铁站(在肯德基的时候问了最近的地铁站,他们说有好远的距离)出来用我的手机看打车到最近地铁站,也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其实有叫到一辆车,但她车牌最后两位对不上,而且师傅姐姐的脸半黑半暗我看不太清楚,问她为什么的时候她笑了下就开走了。

之后弟弟(这时已经是王钦了)也在打电话想打车,在干什么不道德的事情不让我看,可我也是真的想听,想搂住他听的同时也不去看那件龌龊事(现在想来好像不大可能叭),就一直在被拒绝。


我们慢慢往外走,妄图走出去,可是路上碰到好多人,有旅行团来的,排队整整齐齐,每个人的脸上都没有表情,既不知生死又不知酸甜的样子。(我猜他们大概是找到住的地方了要先去住宿叭)。


之后终觉走不出去,必须得在这里借宿了,可是路上又听到人说打车回市里要4000多块,我人都懵了,下意识第一决定就是赶紧找到借宿的地方越快越好。可是茫茫山海路途无尽能去哪里找?


正巧碰到了一个路边的小房子,里面貌似没人,但大家都在敲门甚至踹门想进去,终于逼得里面的人开灯了,他抱着头痛哭,好像在做什么生死决定,(既不愿看到那么多人在外面受冻挨饿,也不那么想打开门迎接他们,我看到他痛哭流涕悲苦交加的样子,却没有一丝的感觉)大家决定扮鬼吓唬他,我模仿鬼的声音胡叫,弟弟在门口准备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冲进去,别的人在房子的那一面配合我吓唬他。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突然就升华成了一个弧光片段,伴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梦境消失。

——闹钟在响。











梦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投影。把自己化作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组成一个斑驳陆离奇奇怪怪的世界,这就是我。


评论